KINPIRA DX (無所不舉金太郎)

這是一款由作者自主製作的3D小遊戲。(無須下載)
遊戲講述金太郎的爸爸是個無所不舉的大力士,而金太郎夢想成為與爸爸一樣的人。當金太郎爸爸外出遠行時,金太朗居住的城遭人破壞,而金太朗決心討伐壞人。如想知道劇情,可看這影片

這是一個真正的「破壞」遊戲。
因為遊戲裡小至譚子、木箱,大至城樓、山岩,只要是你看得到的東西,而金太郎又夠力氣的話,就能全部舉起來,然後丟出去砸掉。

遊戲開始(はじめから)後會進入地圖模式,而若果你之前在遊戲記錄過的話,可以按つづきから繼續遊戲。
這裡的操作﹕以Z鍵回主選單,X鍵進入所選關卡,左右方向鍵選擇關卡,M鍵開闢音樂。

真正進入關卡後,畫面右上角的紅心代表血量,舉東西失敗、碰到陷阱或敵人都會損血。紅心剩下一顆時會變成爆血狀態,力氣變為兩倍;而紅心全部失去時會Gameover,雖則如此但只會退出關卡,並不會消除之前的儲存。
而畫面左上角的ちから就是力量值,力量值越大自然能舉起越重的東西。
關卡的操作﹕以Z鍵進利衝刺,靠近物品則舉起,X鍵進行跳起,手上有物品時則投擲,跳起後(X)按Z則可以震暈敵人以及取起附近的物品,R鍵回到地圖模式,M鍵開關音樂。

遊戲中靠近物品會顯示重量,由輕到重文字顯示分別為藍<白<黃<橘<紅,紅色基本上不可能舉起來,而藍色則無須試舉。按Z鍵進行試舉,重量大於力量值時要連按Z鍵,時間內沒按完會扣一點生命值,若不小心舉到太重的東西可及時按X鍵取消試舉。
而對付敵人的方法同樣是靠近舉起他,然後扔出去。
一開始一定有很多不能舉的東西,可以破完後面的關卡再回去舉,極重的東西下往往藏著不少好東西,像圖二中力量值為1810578的金太郎能舉起一開始舉不到重量2000的城牆。(本來想截舉重量100000的城堡的圖,但太難截,會看不到金太郎)

關卡中只要把寫著GOAL字的物品扔出去則能過關,BOSS關則是把BOSS扔出去。想評價高的話,可以一開始就用最快的速度直衝GOAL。

遊戲後面甚至能從古代日本舉到舊金山,大家可以好好品嚐這款消閒遊戲了。
(遊戲支援Shockwave,如果無法開啟請先安裝程式)


遊戲控制方式:Z X 方向鍵 R M

遊戲作者:ヒョーゴノスケ (KINPIRA公式網的Master)

遊戲資料

  • 遊戲平台:網友分享
  • 遊戲類型:惡搞系列
  • 發表時間:2010-12-23 22:05:54
  • 訪問人數:15,815
  • 發表會員:sprata
  • 遊戲標籤: